來自馬來西亞的 他,為了減輕家人負擔,

隻身一人來到台灣打拚,

來看看他來到麗富康後翻轉人生的精彩故事吧!

 

---------------------------------------------------------------------------------------

 

2006年父親因遭到裁員,得到一筆賠償金,

當時的龍珠果(火龍果)價格非常好,

剛好爺爺留了一片地給爸爸,讓爸爸決定自行創業,

因為支持爸爸,

全家總動員一起投入了農產業。

 

2007年當時才14   歲的我,

每個月有將近十天的晚上要到果園幫忙授粉,

而那幾天的夜晚都要忙到凌晨四點才能休息。

如果當天有收成的果實要摘,

休息一會後等到早上八點繼續上工摘取果實,

這一去就開始一路忙到下午兩點才能告一段落,

但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為保水果的新鮮還要趕到工廠或夜市去擺攤叫賣,

這樣日以繼夜的工作才得以緩解家裡的經濟狀況。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年,直到我高中畢業的那年,

有一股強烈想要改變家庭經濟的決心,

我明白若還待在同樣的環境,

不管是未來或是成就我都無法翻轉現況,

我告訴自己我該去賭一把,

生死我雖沒辦法改變,但人生的道路我卻可以自己選擇,

為了我的家人,我願意拚盡我的一切。

 

翻轉人生的第一步

我決定離開家鄉到台灣讀書,

為了不造成家裡的負擔,

我不停歇的找打工機會,一次兼好幾份差,

省吃儉用過日子並且規定自己的零花錢,

那段苦日子時常讓我有放棄的念頭,但當我快倒下的時候,

總是想起我的家人、想著當初來到台灣的初衷,

想著他們我咬著牙也會忍過,好在有了這些寶貴的經驗,

造就了我勇往直前的個性,

想到什麼就做,不排斥任何學習的機會。

 

大學畢業後我決定留在台灣發展、繼續歷練,

由於自己是外籍人士的關係,遭到許多公司拒絕,

而居留證的到期日也僅剩最後兩個月,

就在差點被遣返回馬來西亞的時候,

我人生的 第二次轉折出現了,我收到 麗富康公司的錄取通知。

剛開始因為不了解台灣社會的文化,也沒有直傳銷工作的經驗,

雖然有點害怕,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機會,

是一個改變家人生活及我的人生的機會,

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如果不適合再離開,

至少我有努力過,就毅然決然地答應進入 麗富康公司。

回想初進公司的那一年,

公司給我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和學習機會,

而最大的幸運是在這邊,

有位大人物打破我原有的思維,

提高我的眼界,引領我走向更遠的地方,

為了襯托得起這位大人物對我的期望,

這段日子我不停的打磨自己,虛心的學習,

讓自己可以更靠近我心裡的樣子,我相信我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撞牆、會沮喪,甚至有時候犯了些傻事

但至少我活得精彩、我活的和別人不一樣,

我所經歷的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完成的每一樣事情都是一種成長

這段有苦有笑的日子不是用金錢能夠衡量的

待我功成名就回到馬來西亞,

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去台灣享受人生,

我是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很感恩麗富康公司給我機會,

當初在我需要協助的時候給予的協助,

現在麗富康若需要我的幫忙,我也絕對相挺到底,

一日麗富康人,終生麗富康人。

 

 

arrow
arrow

    HR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