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家中最小的女兒,所以很得長輩的寵,

造就了我喜歡、我想要我就一定要得到的心態。

長大後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因為爸爸媽媽思想觀念較傳統,時常與他們意見不合,

無論是學業、感情、交友,

只要家人提出的看法及意見與我不同時,我們就會起爭執。

於是大學時我選擇離開家鄉草屯到雲林讀書,

每到假日都會接到家人的電話關心要不要回家,

當時的我總有千百個藉口跟家人說沒有要回家,

漸漸地與家人越來越沒有話說,

媽媽曾經試著想和我溝通,

但是那時候不懂事的我,總是把家人的關心當作是理所當然

也覺得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壓迫感,甚至認為他們很囉唆,

直到大學畢業我與家人們之間依然有一條跨越不了的鴻溝。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的我,

覺得人生很平淡又無趣,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時常想如果能早點找到好歸宿似乎也不錯。

就在一年前,因為前公司營運的方式改變,

讓我有了換工作的念頭,開始安排一系列的面試,

但找工作並不如預期的順利,碰了不少壁,開始懷疑自己,

就在我最失落的時候收到了 麗富康公司的錄取通知電話,

很感謝公司願意給予社會新鮮人機會,給我一個嶄新的挑戰。

 

麗富康公司跟外面的公司不太一樣,

給夥伴很大的發揮及成長空間,

進到公司這一年多的時間,

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以及對家人情感的想法。

感謝執行長時時刻刻提醒我們,

生命是倒數計時,每天都是命換來的,

我不再覺得我的人生很無趣,

每天都有很多的工作等著我去挑戰,

在這裡學習到很多事情,雖然學習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

但是這些經歷都是我成長的養分。

很感謝執行長及主管,

讓我知道怎麼與家人相處,不再對家人築起高牆。

今年的生日當天,公司也精心準備一段家人的祝福影片,

覺得自己很有福氣才能在這麼好的環境工作,

雖然還有一大段路程要努力,

但是,我相信只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對準目標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HR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