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婆帶大的,從小就和爸媽、兄弟姊妹沒有住在一起。

小時候常常被問到,沒有和父母住在一起,

我是不是會很難過,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常常怨嘆我的父母偏心,比較疼愛其他手足,

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是在我求學階段時,

努力考取全系第一名,也沒有換到父母開心的笑容與關心,

只換到一句:書讀那麼好有甚麼用,賺錢比較重要。

這對我的影響很深,常常睡覺都會做惡夢,

夢到自己和他們大吵一架,

也漸漸地在我心裡產生了一些不諒解與不願意和他們親近。

 

求學階段就做了很多份的打工,上大學後想換換環境,

面試了幾家公司,因為緣分讓我遇見麗富康

開啟了我的大學時期的打工人生!

起初,我只是抱著用時間換錢的想法

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被這份工作影響越來越深

我的想法開始改變,我的腦袋開始會思考

麗富康除了教會我職場上的能力外,

也讓我對”愛”有了重新的定義與明白

了解家人對我的重要性,我好像突然就想開了這一切,

任何人任何事會出現、發生,都有它的原因與價值,

與其把這個怨恨的種子埋在心裡讓自己不舒服,

不如換個角度面去思考。

後來在和父母相處時,我試著換換方式,

不論是講話態度還是心態,

我發現只要轉變一點點,就有很大的不同,

從口頭上的關心,我開始會關心他們天冷有沒有多穿衣服,

重要節日會主動回去和他們一起吃飯、慶祝,漸漸地,

爸媽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

原來從前的我們就像是兩顆硬石一樣總是硬碰硬,

搞到最後雙方都受傷,現在會互相關心了。

我和外婆也是,以前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大小聲,

都知道彼此沒有那個意思,但說話口氣就是很差,

現在的我也學會換個方式和長輩說話,真的就有不一樣的感受。

 

很感謝自己身在麗富康,也謝謝公司教會了我愛與分享,

期許自己接下來在這個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HR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